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河南省高职教育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

发布时间:2023-04-03文章作者: 王云飞审核: 梁明亮 编发:刘伟 浏览次数:10

3月30日-3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在我校举行。学校副校长李福胜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19所高职院校的35支代表队参赛。

开幕式上,李福胜致欢迎辞,向亲临大赛的各位专家和各兄弟院校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能够承办河南省赛既是省教育厅对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学校增进合作交流、推动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作为承办单位,学校将在省教育厅和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一切条件,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3名选手和2名指导教师组成,比赛时间为持续10.5小时。竞赛内容包括嵌入式系统硬件制作与驱动开发、嵌入式应用程序开发及嵌入式边缘计算应用开发等。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奋力拼搏,展示了较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专家组依据竞赛规程进行了成绩评判,优秀参赛队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


为做好此次大赛的承办工作,学校对大赛准备工作详细部署,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全面做好赛事组织、人员安排、赛场准备、保障与服务等工作,扎实推进赛项各项筹备工作,保障赛项活动顺利开展。我校严格按照河南省教育厅要求积极做好竞赛组织等工作,赛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技术方案及承办协调工作。本次竞赛规程设置与国赛规程对应,聘请本科院校教授和企业技术人员担任裁判专家。我校竞赛承办工作得到了专家组和参赛兄弟院校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