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开封开展科技教育进校园——机器人创新作品展示与表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文章作者: 文/王云飞 图/张凯审核: 梁明亮 编发:刘伟 浏览次数:10

5月18日,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我校机器人科技创新协会、无线电协会师生联合学生创业公司郑州畅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赴开封大厅门小学开展科技教育进校园“机器人创新作品展示与表演”活动,为全校18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机器人科技创新作品展示与表演的感官体验。

我校参加展演学生与大厅门小学学生合影

我校机器人科技创新协会、无线电协会机器人展演团队

在活动现场,我校创业团队为孩子们展示ROBOTAC格斗机器人、铲车机器人、履带式对抗机器人、四足仿生机器狗、多足异形多人舞机器人、仿人型多人舞蹈机器人和3D打印机打印模型的全过程。我校学生还贴心安排了穿越环形山、铁甲钢拳、体验3D打印、科普大讲堂等动手体验和科普讲解,在孩子们体验的过程中,我校师生们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为孩子们讲解了舞蹈机器人、对抗机器人及仿人型机器人的工作原理,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争取今后做出更优秀的机器人。

给小朋友们表演仿人型及多足异形机器人多人舞蹈

小朋友们和四足仿生机械狗互动

ROBOTAC格斗对抗机器人展示与表演

学生创业公司郑州畅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为小朋友们进行科普讲解

开封大厅门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科技教育进校园“机器人创新作品展示与表演”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机器人的魅力,使学生从而喜欢上科技,将有效激发学生对科技探索的兴趣。此次活动将科技教育带进小学校园,加强了中小学职业启蒙教育,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创新的种子,培育了科技和职业规划的梦想,必定会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