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联合郑州特警举行“五四精神,有我传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文章作者: 江欣审核: 梁明亮 编发:谢静 浏览次数:10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藏蓝志愿服务队的青年民警走进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同青年学子们联合举办了一场“五四精神,有我传承”主题活动。创新创业学院教师代表、众创空间创新创业项目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青年民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大学校门走上人民警察这一工作岗位的心路历程。他们在不断为群众解决困难的工作过程中,找到了新的人生方向,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做一名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人民警察的决心。听了青年民警们的奋斗故事,同学们表示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梦想和行动的关系,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树立了榜样。

在交流过程中,创新创业项目学生代表展示了亲手制作的铝丝编制的工艺品、剪纸作品以及朱仙镇木版年画,并向青年民警介绍了自己在传统手工制品方面的创新方法、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思路和见解以及毕业后的创业想法,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决心和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精神。

本次活动在相互学习、励志奋斗的热烈气氛中结束,作为当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困、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