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3-06-25文章作者: 谢静 江欣审核: 梁明亮 编发:王云飞 浏览次数:10

6月9日至11日,2023年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决赛在学校第一报告厅、第二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特邀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俞金波等6位校外“双创”资深评委专家进行现场评审。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明亮,创新创业学院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大赛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参加本次现场赛。

评审专家组组长俞金波教授介绍了评审规则,并针对我校创新创业项目提出指导意见,勉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梁明亮代表创新创业学院致辞,传达学校领导对本次大赛的指导精神。梁明亮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2022年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5项的优异成绩,并首次被教育部授予互联网+大赛高校集体奖,希望参赛师生继续努力,在今年的大赛中再创辉煌。

我校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1月份启动,学校各学院、各书院积极组织参赛报名,全体师生全力投入,在校学生各专业参赛全覆盖 。创新创业学院及时组织专家进行多轮培训指导,5月份进行了校赛1网评,网评后遴选85个项目进入现场赛,涵盖不同专业背景和赛道组别。决赛现场,各个项目团队准备充分,从项目创新点、技术优势、发展前景、社会价值、教育维度等方面进行精彩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新颖的策划方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引来全场阵阵掌声。评委组针对项目情况进行了细致专业的评审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赛点燃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了创新创业能力,切实发挥竞赛育人的作用。同时,学校将以此次校赛为契机,持续优化项目质量,为下一步我校参加第九届中国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和国赛省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