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高级特训课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9-26文章作者: 江欣审核: 梁明亮 编发:王云飞 浏览次数:10

9月15日-18日,为推进我校“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由教育部学生素质与发展中心提供课程支持,北京万学领创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高级特训课程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我校创新创业课程专兼职教师、各二级学院创客空间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15日上午,培训开班仪式在科创楼804举行。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明亮,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静,北京万学领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强出席开班仪式,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伟主持开班仪式。梁明亮在欢迎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工作,以及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展现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代表创新创业学院向主办本次培训工作人员和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

本次培训侧重于创业教育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突出实践特色。培训内容包括:创新创业教育原理与意义、创新创业精要知识学习、创新创业实践全流程精细解析、创新创业整合训练、创新创业专家经验分享等。通过本次培训课程的学习,老师们更全面深入地梳理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对自身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指导实践都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