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科创——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带领学生参加2023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

发布时间:2023-10-16文章作者: 张凯审核: 梁明亮 编发:王云飞 浏览次数:18

10月12日,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张凯带领学生赴福建泉州参加2023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抵达泉州后,张凯老师带领学生第一时间赶赴赛场,在赛场进行了四足机器狗电机、皮带、螺丝固定情况检查,随后马上进入比赛场地进行不同颜色值的标定、各个障碍物的翻越步态调整、行进路线的微调、敲铃铛送快递姿态的调整等工作,经过一天的奋战,四足机器狗的机械稳定性大幅度提高、程序运行更加稳定。在赛场上,老师和学生共同商讨战术,力争得到最高分,最终“极速快运”参赛团队荣获四足仿生机器人快递运送赛中型组项目亚军(第2名)、全国一等奖,“大智慧队”参赛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作为我国面向大学生、研究生开展,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致力于推进机器人相关学科,特别是自动化、机器人、人工智能等学科的发展。大赛的技术水平和学术水平得到了高校广泛认可。自2019年起,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连续四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