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嵌入式系统应用开发”赛项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07文章作者: 张凯 王云飞审核: 梁明亮 编发:王云飞 浏览次数:10

11月27至28日,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嵌入式系统应用开发”赛项在郑州举行。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组建的2支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从全省45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其中一支参赛队成功入围国赛。

此次比赛中,我校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功能电路板的焊接调试排障、嵌入式硬件驱动开发、嵌入式应用程序的编写和嵌入式边缘计算应用程序开发。经过紧张比拼,我校参赛队在产品装调、应用开发和赛道任务功能实现等环节发挥优秀,最终荣获佳绩。

嵌入式系统应用开发赛项促进职业教育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助力职业院校产教融合、“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赛项将竞赛任务与工作岗位任务对接,竞赛内容与专业课程及 1+X 证书内容对接。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助力现场工程师培养,培养技能型社会所需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