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通过工信部验收并授牌

发布时间:2023-12-15文章作者: 江欣 审核: 梁明亮 编发:王云飞 浏览次数:29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专家对我校立项建设的“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轨道交通信息技术方向)”进行了验收并授牌。工业和信息化部专家认为,我校聚焦区域特色产业和转型升级需求,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围绕“一空间、二智库、三中心、四专项”的基本建设内容,着力汇聚各领域资源开展示范基地建设,完成了《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申报指南(试行)》规定的建设目标,达到了验收要求,特向我校正式授牌。这也代表着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双创实践平台建设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2023年1月,我校向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申请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立项。经过周密的市场调研和项目论证,2023年5月,我校获批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轨道交通信息技术方向)”立项并开始建设,建设方案正式通过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评审。在项目建设期间,我校始终围绕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依托示范基地建设,把准国家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脉搏,引导中小企业产业聚集,将国家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以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业等对职业岗位的新要求融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中,大力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精准创业就业,打通学生创新成果在行业企业应用推广的壁垒。

未来,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将持续发挥行业企业、专家智库、先进技术等优质资源,为学生提供项目支持、研发指导等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支持服务,促进学生的科技创新成果和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发展,促进产教融合发展格局,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区域经济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