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金2银2铜!我校在2024年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南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4-03-20文章作者: 张莹 邰葆清审核: 梁明亮 编发:江欣 浏览次数:10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3月14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南省赛总决赛在郑州圆满落幕,我校参赛选手不畏强手、沉着冷静,勇夺金奖2个、银奖2个、铜奖2个,总成绩位居全省前列,其中成长赛道(职教组)荣获全省第1名。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采用校赛、省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设置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和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赛事自2023年9月开展以来,我校紧紧围绕主体赛事,广泛开展各类就业指导和校园宣传活动。创新创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各学院书院积极组织校赛选拔工作,充分发挥各专业和行业资源优势,把大赛作为展示教育成果的窗口,把大赛和职业发展课堂教学结合起来,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月、就业政策咨询周等就业指导服务活动,适时邀请职业指导专家、优秀企业家及杰出校友举办专题讲座。

2023年11月-12月,我校成功举行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初赛和决赛。2024年1月以来,积极备战省赛,省赛每个赛道分为高教组和职教组,全省分5个片区复赛和总决赛。在全省总决赛中,我校选手经过主题陈述、综合面试(提问)、天降 offer等环节,充分展示自我素养、赛出风采,成绩突出,其中党浩浩、李根旭同学分别荣获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金奖”,张博闻、郑蕊欣同学荣获“银奖”,段玉业、邰杨同学荣获“铜奖”。其中,来自陇海书院-机车车辆学院铁道机车22A1的李根旭同学,以“追梦三尺台 驰骋万里路——做一名新时代的高铁司机”为题展示了详实严谨的职业规划方案、丰富多元的实践经验以及对目标行业的深入理解,充分体现了其对未来职业道路的清晰认识和坚定追求,荣获全省职教组成长赛道金奖第一名。我校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彰显出学校在大赛组织和培养学生职业素养方面的深厚底蕴和卓越成效。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大赛于2023年9月至2024年5月举办,旨在通过大赛,努力打造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发展,帮助更多的学生明确职业方向,成就美好未来,激励更多学子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向着各自的职业理想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