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轨道交通通信信号设备制造与维护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轨道交通通信信号设备制造与维护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铁路通信和信号设备的基本结构、基本工作原理、技术指标和生产工艺等基础知识,具备铁路通信和信号设备生产、安装、调试、检测和试验能力,从事铁路通信和信号设备装配、调试、试验、维护、工艺编制管理、安装施工以及售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铁道概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铁道信号与通信设备、通信电路基础、电子测量与智能仪器、信号基础设备、智能电源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信号联锁设备、通信信号产品制造与工艺管理、电路板卡检测与维修、通信信号设备检测与维护、信号微机监测等课程。

就业方向:通信和信号设备工厂、工程公司、国家铁路、城市地铁、地方铁路、企业专用线的电务行业、电子集团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