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河南省“1+X”5G移动网络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3 作者: 审核: 陈享成 浏览次数: 532

202097日—12日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我校联合评价组织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办了“1+X5G移动网络运维师资培训”,来自全省11所高职院校41名教师参加,通过线上学习、线下理论培训、实做演练、考核工作,圆满地完成了为期7天的培训工作。

  

培训主要由行业、企业及院校专家组成的培训专家队伍进行培训授课,培训形式主要包括现场讲授、案例分析与实践、研讨交流、考核等,加强教师的专业教学与项目实践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参培教师对5G移动通信系统设计与标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通过模拟仿真软件的实操,对5G全网部署及优化有了进一步的实操验证。通过基站设备上机操作,参培人员的理论和实践能力有了实质性的提升,完全具备从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从事站点工程,通信设备安装与调测,到通信网络维护及优化等业务能力,通过考核充分达到了5G移动网络运维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