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5G全网建设技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19 作者: 审核: 陈享成 浏览次数: 404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职业技能大赛“5G全网建设技术”,在学院领导关心支持与教研室老师们精心组织和筹备下,2021417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大赛指导教师张卫民、刘成老师在6号匠心楼C318实训室对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的36名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通过培训有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参赛技术水平,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赛前培训和辅导将持续一个月。

张卫民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题型、分值比例,知识点构成,对复习思路、答题方法、答题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刘成老师对实际操作部分的解题方法进行了总结,对重要知识点进行了梳理,随后同学们在教室认真练习,积极准备,老师现场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同学们的操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此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5G全网建设技术”职业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有关行业、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全面考查参赛选手对5G无线接入网、核心网和承载网进行全网规划技术能力、计划组织能力和设备操作、调试能力,突出5G技术特点及优势,实现ICT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