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线缆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5-31 作者: 审核: 陈享成 浏览次数: 231

竞技绿茵,魅力无限。为增加我校学生对大数据时代通讯方面的了解,提高学生对通讯方向基础知识的了解,开阔学生视野,营造一个科技创新的氛围,2021529日,电子工程学院无限通信协会于铁院6号楼B332教室,举办了“建党一百周年——线缆制作大赛”。


此次竞赛先由大赛负责老师对竞赛做赛前动员,全体成员集中学习,并在赛前宣誓,充分调动同学们学赶先进、钻研技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以赛促培、以赛促学、全员提升”的效果。为保证此次竞赛的公平,在参赛选手秩序入场找到自己的位置后,开始比赛前,大赛会给参赛选手检查自己的工具及器件是否齐全并及时提出的时间,以及安排社团部成员和协会负责人监考。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线缆的开剥、对接、压接等每个步骤、每道工序都严格按照作业流程、工艺标准进行。在他们的巧手“编制”下,一支支电缆褪去黑漆漆的“外衣”,经过“精心打扮”,慢慢“变形”为一件件漂亮的工艺品。各参赛组线缆制作完成后,由专业老师和高年级学长通过现场计时、打分,从线缆制作所用时间、工艺过程、外观成型等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评比。从中评出一、二、三等奖数名,并择日由系领导对竞赛进行总结,以及对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此次竞赛考察了参赛选手对线缆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制作多种线缆的动手操作能力,同时传达了竞赛精神,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重视,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促进了校园科技文化,打造了科技校园及和谐校园,通过大赛活动,同学们相互交流认识,相互促进,相互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