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铁路信号设备维护技能”和“5G网络建设与运维技术应用”2个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2-11-10 作者: 审核: 陈享成 浏览次数: 122

11月6日,由教育部、人社部主办的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厦门落下帷幕,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城轨信号专业学生张梦晓、朱晓艳和铁道通信专业学生申明武、黄颖组建的代表队与国际选手同台竞技,沉着冷静,顺利完成了竞赛任务,在2个赛项上分别荣获全国二等奖。

信号设备维护技能参赛团队

5G网络建设与运维技术应用参赛团队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对标世界技能大赛的赛事,“铁路信号设备维护技能” 赛项涉及信号设备虚拟检修、故障处理及实物安装、调试两个阶段赛程。“5G网络建设与运维技术应用” 赛项以全英文考察选手,涉及5G理论、基站建设与维护、网络优化三个阶段赛程。

此次参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赛项备赛工作,在疫情防控、比赛经费、设备购置、学生返校等环节给予大力支持,相关职能部门多方协调为学生争取到了与国际选手同台展示专业技能和工匠精神的宝贵机遇。学院高度重视备赛,由韦成杰、占雪梅、张卫民、朱锦组成的指导团队克服疫情影响、全程跟踪悉心指导,竞赛过程中选手沉着应战,默契配合,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学校将进一步通过技能竞赛交流平台加强与金砖五国在职业技能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促进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