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书院联合天使书院召开“劳动教育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08文章作者:李敏审核:钟大成 发布:陈中华浏览次数:131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教育课程的思政育人效果,加强学生劳动安全教育,鉴于目前疫情防控态势,11月05日下午,二七书院联合天使书院学校田径运动场开展“劳动教育课动员大会”。本次劳动教育课动员大会由艺术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二七书院李敏、天使书院杨皓越等老师出席大会并做动员讲话。

动员大会上,李老师讲述了新时代劳动精神,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劳动教育课教学的开展情况;宣读了劳动周的考核制度,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劳动周纪律。教育引导同学们通过“动动手、出出力、流流汗”的方式,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培养基本的劳作技能,弘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通过劳动教育来树德、增智、强体、育美,进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老师们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和处理个人与社会、国家、民族及他人的关系,在实践中领悟劳动教育课的理论内涵和价值引领,促进其思想政治素质的提升和巩固。

本次劳动教育课动员大会,同学们了解了劳动教育课详尽事宜和具体安排进一步体会到劳动的意义,激发了劳动实践热情纷纷表示将认真开展劳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劳动实践中增长技能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