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简介

二七书院成立于2021年8月,是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创新机构改革,实施“双院制”育人战略而成立的首批书院之一。

二七书院现有涵盖十个学科二十多个专业的学生4200余人,分布在新校区D、E、F号学生公寓楼。书院采用跨专业、跨年级的管理模式,努力营造学科交叉、专业融合、文理渗透、兴趣驱动、个性彰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环境。书院文化建设基于专通结合的出发点,注重传统文化熏陶和综合素质培养的同时,着眼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书院设有党团活动室、会议研讨室、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室及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可有针对性开展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书院还配备有不同专业背景的育人导师30余名,力求以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的教育理念成为学生的精神导师。

二七书院秉承“崇德尚能·知行合一”的校训,以弘扬“坚定信仰、拼搏进取、团结奋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新时期二七精神为主线,努力构建 “强化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奋斗精神、增长知识才干、提升综合素质”五位一体的培养体系,把书院建设成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升的平台,努力培养理想高远、品德高尚、学识高深、本领高强、言行高雅的新时代“五高”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河南省经济建设及行业企业输送“思想红”“匠心蓝”“技术青”的各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