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书院喜迎七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三防”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11文章作者:马茜审核:钟大成 发布:陈中华浏览次数:56

202111月9日下午,二七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新校区8311教室和8319教室开展三防宣传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二七书院许多老师和张锴轩老师主持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以及二七书院部分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防灾防疫防诈骗活动首先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展开在观看视频过程中,由各位指导老师与青协成员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和分析,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三防”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有利于保障自身安全。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参加了相关测试。测试内容涉及如何在自然灾害中自救、如何预防疫情以及怎样远离诈骗等多种方面。经过紧张而有趣的答题,最终铁道机车20A3班的王维同学凭借深厚的知识储备夺得桂冠。本次三防知识宣传志愿活动弘扬安全知识,防灾、防疫、防诈骗为主旨,让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远离危害,共享美好生活。

此次“三防”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了更多防灾防疫、防诈骗知识,与自救互救基本技能为同学们的安全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