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全乐:广州市优秀专武干部

发布时间:2021-11-12文章作者:马茜审核:钟大成 发布:陈中华浏览次数:5542



广州市优秀专武干部

涂全乐


他是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他是广州市优秀专武干部

他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被授予了 “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地铁志愿者工作特殊奉献奖”

被授予“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涂全乐,男,中共党员,现任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负责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青团、党务综合及武装工作。2008年其毕业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在校期间他品学兼优,担任学院团委信息部部长、学院广播站站长,多次被评为“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在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主持人大赛等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奖,并在2008年成功当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参与奥运圣火传递。

2008年毕业后,就职于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上他履职尽责、积极工作,以认真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专业的技术传承者铁院人的优良传统,多次荣获“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广州市优秀专武干部”等市级荣誉,同时在广州地铁多年荣获“岗位标兵”。

乐于奉献,全力保障第16届亚运会

第16届亚运会于2010年在广州召开,整个广州都在积极筹备迎接亚运,而地铁作为城市交通的动脉,肩负着重任,广州地铁全力以赴迎接大客流,保证亚运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顺畅。其作为共青团工作的一名专职团干,积极筹措、建立地铁志愿服务新体系,保障亚运地铁运作,先后起草《广州地铁志愿者工作共建方案》、《广州地铁志愿者服务共建协议书》等多份重要的文书,规范化了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志愿服务管理体系,率先开启了广州地铁志愿服务共建新模式,先后与13所大中院校签订《共建协议》,招募志愿者近万人,为广州地铁提供志愿者服务达18万人次,为广州地铁亚运会期间的优质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其个人也被授予了 “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地铁志愿者工作特殊奉献奖”、“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坚持创新,筑牢党建工作基础

涂全乐在广州地铁地铁集团运营事业总部期间,其深入基层,研究进一步提升党建与生产的融合,以党建促生产为目标创建基层党建考评细则,考评内容充分与生产实际挂钩,同时为充分发挥优秀党支部引领示范作用,选树一批可复制式推广的党支部作为“抓党建、促生产”的学习标杆,其按照党支部性质和专业划分,采取自评、集中评审、现场复核等环节,从“现场服务”、“后台保障”、“前台维修”、“经营管理”四个类别中,选树了一批“标兵党支部”,并将标兵党支部经验编辑推广手册,在运营事业总部范围内进行推广,提升了党支部标准化管理水平。他始终保持着对党建工作的热忱、对党建工作的认真,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创新工作,创建多项党建工作的新举措、新方法。

攻坚克难,深入贵州扶贫工作一线

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涂全乐牵头组织策划赴贵州毕节“扶贫筑梦、教育同行”主题活动,募集扶贫资金50余万,捐资助学,他组成团干先遣队先行前往集团对口扶贫地区——贵州省纳雍县了解情况,并积极与当地政府、学校以及集团内部多部门沟通协调。同时,他组织广州地铁首期60名优秀青年训练营学员前往当地,为贫困学生派发书包、文具等心愿物资,同时为水箐小学、倮咪营小学捐建操场、捐赠食堂桌椅、课桌等教学物资,同时走访40多个山区孩子,一对一与这些孩子结对,实施贫困村儿童“心愿计划”。历时2个月,他出色的完成了捐资助学、教学场地改造策划、结对帮扶等多项工作,助力山区孩子筑梦、圆梦。

勇挑重担,打造广州地铁首个青年训练营

为了充分挖掘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潜力,为党组织培养后备力量,为广州地铁新时代大线网地铁建设培养主力军。涂全乐牵头打造了广州地铁首个青年训练营,通过测评、组织推荐、党委审核,遴选出来包含全国技术能手、集团各部门业务骨干等60名30岁以下优秀青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教育培训,涵盖政治素养提升、重走长征路、智慧地铁建设、标杆企业学习、管理提升课题调研、沟通能力打造等丰富内容,为优秀青年成长打造新车道,加速青年人才的培养,为推优入岗打下良好基础,为推动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