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书院喜迎七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10文章作者:马茜审核:钟大成 发布:陈中华浏览次数:119

栉风沐雨七十载,砥砺前行续华章。为庆祝我校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2021年11月6日,二七书院宣传部面向我院全体同学开展“铁院,我想对你说”主题征文活动。

此次征文活动围绕铁院70周年的主旨,书写出铁院的美好回忆,诉说自己宝贵的经历,说出心中想对铁院想说的话,献上真挚的生日祝福,表达出对铁院的深深感恩之情,与同学共畅情谊, 为铁院进言献策,感受铁院魅力,营造校庆氛围,促进铁院建设。

征文活动受到了二七书院全体同学的积极关注,同学们踊跃参与,截止到11月6日,共收到征文118篇,来稿作品的样式丰富,情感真实,同学们用自己的笔,书写出对铁院的美好回忆,以个人独特的视角阐述了对铁院的想法。本次活动倡导同学们为铁院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珍惜时光,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积极美好的回忆。

在活动评选过程中,马茜、蔡黎、张岩三位指导老师,一一阅览参赛作品,与同学们共同讨论,指出作品中的优缺点。最终,经过精心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5名。其中,高铁乘务21A2班门阳洲同学写的《铁院,我想对你说》和运输会计20A1班李赏同学写的《踏破秋痕,向铁院、细呡来春踪迹》获得了本次征文活动的一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参与的同学们加深了对铁院文化的了解与热爱,同时也使每一位铁院学子被铁院魅力所感染,促进了我院爱校护校团结氛围的形成,推动了我校精神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