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飞扬青春 筑梦未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专业技能竞赛颁奖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9文章作者:马茜审核:钟大成 发布:陈中华浏览次数:25

各学院、社团: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活动,在竞赛团队组建、经费预算、专用设备购置等环节给予重要支持;对获省部级奖以上的赛项指导教师团队加大奖励力度,鼓励教师指导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活动,提升专业综合能力;对获省部级奖及以上的学生进行奖励、优先评定奖学金、课程成绩加分和学分认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值此建校70周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庆祝氛围,现以“飞扬青春  筑梦未来”为主题,组织开展学生技能竞赛颁奖活动,诚邀广大教师、校友和在校生积极推荐申报,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思想积极向上,作风正派,无违法违纪行为。

2.近五年参加过个人或团体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成绩优异者均可报名,特别突出者可适当放宽年限。

二、评选项目

 团体奖:创新团队奖、默契团队奖、新锐团队奖、风尚团队奖、勤恳团队奖。

 个人奖:最强大脑奖、最佳奉献奖、快乐担当奖、天天向上奖、勤劳先锋奖。

三、评选内容

(一)团体奖项

1.创新团队奖:思维敏捷,独具慧眼,善于捕捉每场比赛的创新点,通过创新出色的完成各项学生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2.默契团队奖:具有较高的团队精神,团队内和谐友爱,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团队成员全神贯注、配合默契,依靠团队力量,出色的完成各项学生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3.新锐团队奖:积极响应技能社会建设需求,在攀登技术技能新的高峰中,团队成员具有敏锐、思维逻辑缜密,开创新的技能训练方式,乐于奉献,成员间知识共享,出色的完成各项学生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4.风尚团队奖:竞赛团队维护校风校纪,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推进学习型团队建设和知识技能沉淀,学习成绩突出,在学生技能竞赛中团队取得优异成绩。

5.勤恳团队奖:团队成员勤奋耕耘、无私奉献,在技能训练中开拓奋进,用勤恳筑基,在学生技能竞赛中团队取得优异成绩。

(二)个人奖项

1.最强大脑奖:各种学生技能竞赛中荣获优异成绩,取得个人赛事的最高成绩者。

2.最佳奉献奖:在团队中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完成精益求精的技能训练,乐于分享新技术、新技能,积极主动,与同学相处融洽,有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出色的完成各项学生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3.快乐担当奖:技能训练和比赛中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凝聚团队力量,出色的完成各项学生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4.天天向上奖:勤奋刻苦,成绩优良,在学生中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团队中具有较高威信,出色的完成各项学生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5.勤劳先锋奖:积极参加技术技能训练,促进团队和谐建设与发展,训练中吃苦耐劳、恪尽职守,对技能追求精益求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出色的完成各项学生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四、评选方式

1.采用自荐和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他人推荐需有推荐意见),申报者可以是个人或团队。

2.以学院或社团为单位统一提交申报信息,包括所获奖项情况、主要竞赛事迹(800字左右)。

五、评选时间

2021年10月25日至11月1日,个人或团队的申报表提交至教务处竞赛管理科赵蔚老师(电话:13673391316  邮箱:53550972@qq.com )。

学生技能竞赛颁奖活动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