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书院开展通识教育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5文章作者:马茜审核:钟大成 发布:陈中华浏览次数:6258

通识教育是近年来高等教育研究领域比较热门的课题之一,也是我国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方向。为加强二七书院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学习与工作能力113日,我院于在第二报告厅举办了二七书院通识教育干部培训书院团委副书记、社联主席、学生会副主席及各部成员参加本次大会。

通识教育其目标是培养完整的人,即具备远大眼光、通融识见、博雅精神和优美情感的人,使人在身体、 道德、智慧上得到和谐自由的发展,而不仅仅是某一狭窄专业领域的专精型人才。它提供的选择是多样化的。而学生干部们通过多样化的选择,得到了自由的、顺其自然的成长,可以说,通识教育是一种人文教育,它超越功利性与实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二七书院要求学生干部掌握通识能力,走学习——实践——研究之路,即博览群书知自然人文知古今之事博学多识通权达变通情达理兼备多种才能,从而培养独立人格、培养独立思考、建立民主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