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会部门及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1-12-06文章作者:审核:二七书院浏览次数:5459

团学会

部门名称
工作职责
主席团
集体负责学生会重大事项;组织带领全体学生会成员学习党的理论、主张,增强学生会对同学们政治引领的素质;负责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文体活动,搭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平台;依法维护同学们的权益,反映同学们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方面的诉求提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能力;落实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基层学生组织建设。执行主席负责召集会议、牵头日常工作。
办公室
配合主席团开展学生会工作;负责学生会日常事务的协调管理;办公室值班,进行办公室卫生清扫;收取周,月计划以及总结,并按时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对每周机车车辆学院各班级量化进行汇总并排名;积极完成老师吩咐的任务,帮助老师完成相关工作,为老师减轻负担;协助老师完成每月的学风建设奖;完成学生会主席团交办的其他任务。
青年发展部
负责同学们的学业、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方面的发展与促进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学习竞赛、学术讲座、报告会、读书月等活动,营造良好校园学习、学术氛围;配合校青年发展部完成教务处值班和考务工作;负责选修课统计,抵学分的办理,英语四六级考试安排及成绩单发放。
权益服务部
主要负责维护系部大学生的权益;其工作主要围绕学生的切身利益展开,及时有效地汇集同学的意见,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并协助有关部门对同学的正当权益进行维护;本部门的工作范围宽泛,涉及学习、生活、健康等与同学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种事宜;主要在于学校后勤等与学生切身利益的方面,不断的改善学校后勤的各个方面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安排和管理系部勤工俭学工作并对其进行管理。
文艺体育部
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课余文化生活为宗旨,开展各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组织开展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广大同学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强健体魄;以及负责迎新和节日的文艺晚会重大活动的策划、筹备组织工作;增强校园的艺术氛围,为广大同学提供彰显自我个性,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
组织部
负责督促开展团支部建设工作;负责整顿团员作风,更要以身作则;负责配合校团委开展活动,动员同学积极参与;定期组织开展团支部政治学习,并让团支部四人进行会议记录;负责检查和收取青年大学习截图相关事宜;协助老师开展团课,并帮助老师审核入团积极分子成为共青团员;协助老师开展系党课,并帮助老师审核优秀共青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入学升学,工作等团关系转入转出问题。协助党支部做好对党员经常性的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工作素质。
宣传部

二七书院宣传部是负责全院学生工作的宣传、报道,对广大党员、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教育、素质教育工作的一个团学职能部门,主要工作为以下六点:

一、为学院各部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宣

传方式有海报、展板等。

二、为活动提供策划案和建议。

三、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

四、为全院学生第一时间传递学校发布的信息,并及时反馈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五、与其他部门共同开展内部建设活动,并对学院宣传工作进行监督。

六、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使各部门工作更好的完成。

 

青年媒体运营中心

青年媒体运营中心的工作职责是为学生会以及学校举办的各个活动拍摄照片、视频,文字新闻采集与编辑、网页更新、平面设计、照片与视频的后期处理工作。通过微信和官网及时、迅速、全面地对我校内部各种活进行宣传,集中利用开放平台展示我学院学习生活特色,日常推送第一手新闻事件,文化娱乐等丰富同学们学习生活。是与其他学生部门连通的纽带。同时组织网站建设及相关工作,除发布二七书院日常学生活动之外,二七书院微博也会每日更新名人名言,励志语句等激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此外每月收取1-2次文学稿,交由二七书院各班同学完成,并选取其中优秀作品交由校团委。

社团部

团学会社团部负责申请,管理和协调社团,主要根据学校的总体要求,结合学生的一些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社团工作计划,选择适宜社团活动和内容。监督、引导、指导社团的运作、动向、以及一些活动的开展。协调各社团之间的关系,规范社团制度,激发各社团的积极性,为社团创造一个有利开展活动的条件,使各社团在统一管理下有序的开展工作。按时收取所属社团的计划、总结,收取晚自习每个班社团考核;负责收取审核所属社团活动策划案,审核通过后由老师签字后交至校社团部。

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支由书院组织、团委领导的志愿者队伍。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一直服务于志愿行业,致力于建设和服务校园。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了志愿服务平台,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青年群体的整体素质,为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做出贡。组织青年大学生校园建设、城区发展、社会援助、环境保护等方面提供志愿服务。开展与其他书院志愿者组织的交流合作,整合资源,强强联合与社会单位合作,扩大平台,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地区和群众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