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书院开展总支委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14文章作者:吉海洋审核:钟大成 发布:陈中华浏览次数:725

12月份以来,二七书院党总支开展了“我为党员上党课”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党课由二七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分别讲授,二七书院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党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家祥

12月7日,党总支书记张家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先进本色”、“贯彻思想教育 增强自身素质”、“主动担当作为 不忘职责使命”、“严格要求自身 发挥带头作用”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并以《长津湖》为示例,深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易,告诫全体预备党员党以此为目标,规范入党思想和动机,端正入党态度。


加强党纪修养,做合格党员——宋宪华

12月9日,党总支副书记宋宪华主要围绕《预备党员如何度过预备期》《加强党内修养,做合格党员》《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做合格共产党员》等内容展开讲述,宋书记首先解释了“什么是社会主义,什么是共产主义”的基本问题,并且从中国近代的历史讲起,解释了中国为什么而又是如何选择了社会主义,而且中国的社会主义是如何在曲折中发展的,并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任务路线和纲领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转变与曲折发展。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钟大成

12月13日,副院长钟大成教育全体党员要坚定一个“信念”,保持两个“本质”, 实现三个“转变”。同时结合实例阐述了共产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仅在角色”转变,更要在“思想”转变,尤其在“行动”转变,要做一粒“种子”,争当一面“旗帜”面对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钟大成就如何进一步端正就业心态,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如何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