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书院假期安全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1-12-23文章作者:审核:二七书院浏览次数:31

假期安全告知书 

一、离校前做到“四要”

1、要妥善存放物品。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寒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最好带回家。若确实不能带走,要妥善存放。

2、要注意宿舍安全。离校时整理宿舍内务,清理垃圾,确保宿舍卫生;关闭宿舍电源,检查所有电器,注意防火;锁好门关好窗,确保宿舍安全。

3、要按时安全离校。受疫情影响,学校提前至1228日结束所有课程考试,为保障自身健康、安全,请同学们尽早离校,原则上不得滞留在学校,如确有特殊原因需推迟离校的要经院审批,疫情防控办公室审核。

4、要安全到家报平安。学生到家后,须告知父母并于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发送信息报平安。

二、旅途中做到“六注意”

1、注意疫情防护。往返途中须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车辆途经停靠或转乘时不到人员密集区域,全程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检测等相关工作。

2、注意备齐物品。要检查车票、学生证、身份证、生活必需品是否带齐。

3、注意财物安全。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能放松警惕,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

4、注意人身安全。遇到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能制止的制止,不能制止的记住犯罪分子特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线索,确保自身安全不受到侵害。

5、注意交通安全。乘汽车的同学要在汽车站内乘车,不搭乘站外的“黑车”,不允许任何同学包车或乘坐包车。长途旅程的同学要结伴而行,尽量坐火车不乘汽车,不单独回家。

6、注意防止诈骗。不与陌生人聊天,不轻信他人,不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个人信息等随意交给不熟悉的人。

三、在家做到“十一注意”

1、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聚集、不扎堆,尽量减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遵守当地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不前往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等,不接触近期从境外返回人员和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

2、注意保持联系。保持通讯畅通,到家后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平安。假期中遇到问题及时和辅导员、班主任联系。

3、注意人身安全。不接触易燃易爆物品,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人身和防火安全,更不要到冰面玩耍嬉戏打闹。

4、注意饮食卫生。不去卫生条件不好,使用煤气罐的小餐馆,预防传染性疾病。严禁购买“三无”(无厂家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及过期的食物。

5、注意文明修身。不做与大学生身份不相符合的行为,不吸烟、不赌博、不酗酒、不打架。   

6、注意网络安全。不登录、不浏览非法网站和非法信息,不轻信、不盲从、不传播各种网络谣言,文明上网。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贴吧等不接触不参与,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7、注意反渗透。“崇尚科学、抵制邪教,抵制传销,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不搞迷信,不参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不参与任何传销行为;不吸毒,自觉抵制毒品;适度休息,做好自我心理调整。

8、注意交通安全。请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不乘坐无资质车辆,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9、注意实践活动安全。利用寒假参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求职择业等活动的同学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10、注意心理安全。利用假期多培养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多与亲朋好友沟通交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等。

11、注意按时返校。请同学们随时关注学校通知,做好购票准备,禁止提前返校。返校时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将生活费存入卡内,不携带大量现金。

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平安回家和返校,度过一个健康、愉快、有意义的春节!预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步! 

 

 

本人保证做到上述各项。

                                                 学生签名: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