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书院杯”劳动技能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4-08  文章作者:复性书院  审核:罗坤 编发:蔡云龙   浏览:10

各书院:

为充分发挥劳动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等的重要作用,经团委批准,定于20224月19日,将举办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书院杯”劳动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第一届劳动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积极响应国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认真做好学校劳动教育的环节,加强学生劳动教育、树立劳动观念。通过举办学校劳动技能赛事活动,推动大规模开展劳动技能学习,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进一步激励广大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促进就业创业和未来职业发展。


二、工作目标

健全劳动技能竞赛体系,不断提升大学生劳动技能竞赛规模和质量,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建设劳动技能领域互学互鉴的交流展示平台,营造全社会尊重劳动技能人才、重视劳动技能人才的良好环境,整体推进劳动技能人才工作均衡和可持续发展。


三、竞赛安排

(一)比赛时间。20224月19日。

(二)比赛地点。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复兴书院。

(三)竞赛项目。宿舍内务整理、叠被子、行李箱收纳和变废为宝四个项目

(四)参赛方式。分书院选拔赛和总决赛。各书院自行组织选拔赛,赛后推荐代表队参加第一届劳动技能大赛总决赛。

(五)报名条件。全体在校学生均可参加。


主办单位:校团委、基础教学部

承办单位:复兴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