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简介书院简介

复兴书院成立于2021年8月,是以宿舍楼A、B、C为基础成立的住宿书院。书院现有学生3200余人,划分为36个社区,共有育人导师20余人,朋辈导师50余人,以社区为单位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

书院以“明德 善学 求新 力行”为院训,实行“学院+书院”双院联动、育人导师+学业导师+生活导师+朋辈导师“四导师制”的育人机制,构建系统科学特色的培养体系,以第二课堂和通识课教育为阵地,践行党建引领、德育筑基、文化浸润、社团培优、心理帮扶、资助保障等六大育人工程,引导学生明道德、善学习、求创新、知力行;在家国情、铁路魂和工匠心的文化熏陶下,教育学生心怀大公、担当作为、求精创新。为学生全方位搭建成长平台,多维度服务学生成才,培育学生成长为一专多才、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具有精益求精、求知创新、勇创一流的“复兴号”人才,探索人才培育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