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书院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2-05-10  文章作者:周莉莉  审核:罗坤 编发:蔡云龙   浏览:231

本学期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多点发的复杂形势,复兴书院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严格把控,从细处、微处、实处下功夫,精准到位,织密安全防护网。

为持续深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复兴书院多措并举,上下一心、协同发力。一是落实责任,认真做好筹划安排。多次召开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坤在会上详细部署相关工作,并强调师生要提高思想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战斗堡垒作用,压实主体责任,共克时艰。书院老师身先士卒,听令而行,入住学校,以学生宿舍楼为“根据地”,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与学生同吃同住,站好疫情防控这班岗,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二是党建统领,弘扬抗疫主旋律。疫情防控期间,宣传推送抗疫先进个人,召开“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颁奖典礼,表彰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志愿者,不断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同时,举办党支部党日主题活动,启动“先锋示范岗”,充分挖掘并用好抗疫思政资源,着力为学生精神解忧、心理解压、文化解渴。三是讲求实效,落实落细抗疫措施。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错时错峰就餐,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如实上报身体状况和出行轨迹。优化政策,简化流程,全力保障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发挥老师主导,学生主体作用,形成抗疫合力。

复兴书院以党建为统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团结广大青年学生,把疫情当活教材,把疫情当试金石,把疫情当宣言书,把青春写在抗疫胜利的旗帜上,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