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2-05-13  文章作者:梁智涵 张岩  审核:罗坤 银韶峰 编发:蔡云龙   浏览:243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协调作战能力,有效应对疫情突发情况,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510日下午,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在复兴书院举行。校长马玉霞对应急处置演练作出安排部署并到场观摩,副校长董媛在演练各环节一线指挥,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成员和各书院学工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从实战角度全场景设计,主要模拟发现新冠肺炎疫情密接学生后启动学校应急预案进行现场隔离处置、按程序上报主管部门、组织转运及全程消杀排查等流程。演练现场分场景进行,从发现疫情到及时上报,书院社区各级网格长及时采取防控措施;从接到报告到启动预案,各专班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紧张有序;从及时转运、全面消杀到精准流调,各部门紧密配合,各司其责。演练过程处置科学、平稳有序,各部门真正做到了反应迅速、应对精准、保障有力。

各工作专班启动应急预案

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及时转运人员

安排全程消杀

开展心理疏导

 董媛在对演练过程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细之又细、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和校党委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靠前指挥,勇于担当,进一步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防护网。二是问题导向,对标整改。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全面梳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工作流程。三是常抓不懈、层层落实。各工作专班要及时掌握疫情发展态势,高效联动,密切配合。各书院要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师生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实战处置水平。

 本次演练,我校首次采用信息化手段设计演练场景,应用新媒体平台搭建调度指挥中心,全视角集成演练过程,进一步优化了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完善了各环节工作预案,增强了各部门的协作水平,为提升学校疫情防控信息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作出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