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书院举办资助工作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3-03-14  文章作者:张家宁  审核:罗坤 编发:蔡云龙   浏览:138

为了全面落实资助育人工程,确保国家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复兴书院于314日在C111举办资助工作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梁智涵老师担任主讲,书院全体学工人员参加。

会上,梁智涵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学生资助对象认定和学生资助对象资助的主要形式,从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的设立、种类以及评选办法和条件等内容,对全体学工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帮助老师们深入了解各项资助政策的同时,掌握了如何科学、公平、准确将资助政策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宣讲结束后,复兴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毓平表示:国家资助政策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对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促进教育公平的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希望各位专兼职辅导员老师高度重视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在奖助学金评定过程中做到程序完善、公平公正、精准资助,让每个需要资助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本次培训是复兴书院学工队伍提升工程中的重要内容,通过培训,加深了书院学工人员对资助政策的了解掌握,有利于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扎实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为每个需要资助的学生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