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书院开展心理健康培训会


时间:2023-03-07  文章作者:高丙森 吕尉然  审核:罗坤 编发:蔡云龙   浏览:101

为提高书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37日下午,复兴书院在复兴大讲堂组织召开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任梦琪老师担任主讲,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各班心健康委员和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任老师由狐狸摘果子的故事为开端,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问题的六种类型,并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作了重点讲解。随后,任梦琪老师提出了解决心理问题必备的四个技能:真诚、倾听、共情和无条件继续主动关注,并与参会的心健委员进行参与互动,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四个技能。最后任老师讲授了辨识心理障碍的方法,鼓励同学们用真心真情去帮助同学,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成就自己。

本次培训的开展不仅让各班心健委员了解更多心理学专业知识,提高了大学生朋辈群体助人意识和助人技能,还有助于培养学生理性平和心态,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