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书院举行辅导员宣誓仪式


时间:2023-04-14  文章作者:梁智涵  审核:罗坤 编发:朱纹玉   浏览:192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推进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培优工程,切实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1日,复兴书院在C楼大厅举行辅导员宣誓仪式。复兴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宣誓。

仪式上,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坤书记指出,辅导员要切实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坚定职业信念,明确职业责任,真切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用爱融入学生生活,用情参与学生成长,用心倾听学生心声。罗坤强调,学生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只有坚守职业理想,不断总结和反思,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才能找出自己工作的突破点和正确的发展方向,最终成长为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随后,罗坤带领全体辅导员进行宣誓,大家举起右拳,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

复兴书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书院制改革为动力,不断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辅导员能力素质培优工程,旨在建设一支高素质、职业化、有情怀的辅导员队伍,推进我校书院制改革再上新台阶。书院全体辅导员表示,将珍惜平台、爱岗敬业,学干结合、提升水平,互相团结、共同进步,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学生服务的实践者、学生成长的奉献者,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