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复兴书院举办第二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时间:2023-06-14  文章作者:蔡云龙  审核:罗坤 编发:朱纹玉   浏览:98

为提高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持续提升书院学工队伍管理服务水平,613日,复兴书院党总支在C111召开第二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会上4名专兼职辅导员蔡云龙、熊毅、李小强、占雪梅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分别从学生干部培养、班级管理方式、评优评先和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展开交流,分享了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和处置流程。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谈心得体会。最后,党总支书记、院长罗坤总结指出,一是辅导员应善于发现,培养学生干部;二是要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管理方式;三是面对突发事件要点对点指导,注重和学生的沟通,沟通要有耐心;四是强化信息统计,精准建群,提升工作效率。

通过辅导员沙龙,参会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交流活动,理论联系实际,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和思考,增强了敢于突破学生工作难点的信心,推进书院的学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