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沙龙及第七周学生工作例会


时间:2023-10-19  文章作者:孙伟杰  审核:罗坤 编发:蔡云龙   浏览:58

1017日,复兴书院在C111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沙龙及本学期第七周学生工作例会,书院领导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在辅导员工作沙龙交流中,202120222023级共6名辅导员分别分享班级管理经验,然后其他老师再针对提出的问题或者感悟,共同交流、探讨。大家就班级日常管理、学生请销假制度、大学生恋爱观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班级管理工作中要做:一是要培育好班委;二是在管理中要严与爱相结合;三是重视特殊群体和特殊事件。

会上,复兴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坤对近期书院学生工作作出强调安排:要强化学生行为养成和日常管理教育,尤其针对学生行为养成、违纪行为、情绪管理等问题要做好教育引导,做实做细过程管理;以评优评先为导向,加强价值引领,提升学生向优秀看齐的积极性;书院制背景下学生工作要做到育人精准化和队伍专业化,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全面提升书院制育人实效。

书院副院长朱纹玉就近期开展工作进行总结,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切实做好教育引导。办公室主任唐昱对学生日常管理进行安排,从学生资助、违纪处理、旷宿晚归教育、学生干部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团总支书记王淼森就团员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

此次学工例会对近期的学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辅导员比较关注的工作流程进行了梳理,厘清了近期的学生工作思路,确保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