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沙龙及第九周学生工作例会


时间:2023-11-03  文章作者:蔡云龙  审核:罗坤 编发:蔡云龙   浏览:33

1031日,复兴书院在C111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沙龙及本学期第九周学生工作例会,书院领导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在辅导员工作沙龙交流中,202120222023级共3名辅导员及年级长分别分享班级管理经验。各位老师就学生违纪情况、宿舍内务、学生证填写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各位老师认为在班级管理工作中要做:一是要培育好班委;二是在管理中要严与爱相结合;三是重视特殊群体和特殊事件。

会上,复兴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坤对近期书院学生工作作出强调安排:一是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利用评优评先标准为载体,各年级都要持续开展学风教育;尤其要提醒大三的同学,要重视学习,提升成绩绩点;同时加强对大一新生们的学风建设引领工作。二是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要全力开展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趣味性和教育性相结合,多种途径参与到班会开展情况中去。三是师德师风教育,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充满正能量,对学生教育要积极,做好教育引导,做到以身示范。

会议还对上一段的学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一站式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梳理了接下来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确保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