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伟人思想,汲取奋进力量——复兴书院开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27  文章作者:蔡云龙  审核:罗坤 编发:蔡云龙   浏览:21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学习伟人思想,汲取奋进力量,1226日,复兴书院党总支开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读《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老三篇”,汲取精神力量,传承伟大精神。重温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为新中国革命和建设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缅怀伟人伟大、光辉的人生,在全院掀起“学习伟人思想 汲取精神力量”热潮。

青年教师党员周莉莉领学了《为人民服务》,通过学习传承人民至上伟大精神,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螺丝钉。青年教师党员王淼森领学了《纪念白求恩》,通过学习传承我将无我伟大精神,以无我之境界做民族复兴路上践行者。党总支副书记钟大成领学了《愚公移山》,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学习《愚公移山》,通过古代中国的寓言故事告诉我们不畏惧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朴素的艰苦奋斗精神,是坚守信念、排除万难、夺取最终胜利的坚毅品格的生动体现。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正是弘扬了这种精神品格,带领亿万人民推倒了三座大山,并在建设新中国的征途上为我们树立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典范。

党总支书记、院长罗坤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重温“老三篇”,就是让我们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秉持真情初心,传承蕴藏其中的伟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叩问初心、坚守恒心、激发信心,培养民族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毛泽东诗词朗诵活动,在朗诵中进一步领悟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一代伟人毛泽东的革命豪情、英雄气概和人民情怀,以此传承伟人思想,赓续奋进力量。

复兴书院党总支以党建为统领,围绕“一支部、一品牌、一精神”强化支部建设,把“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等红色文化融入书院党建之中,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让党员时刻经受擦亮初心、荡涤尘埃的精神洗礼,激励党员教师和青年学生书写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