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书院组织观看田道敏书记主讲的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3-19  文章作者:王淼森  审核:罗坤 编发:蔡云龙   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318日晚上,复兴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田道敏书记主讲的《新时代新起点新担当新作为》春季开学第一课。

田道敏书记通过践行教育强国、悟透两个理论、认知九个人物、树立一个目标、砥砺六种能力、保持一种心态六个层面进行讲授。深刻领会职业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国中的作用,进一步强化同学们强国梦和复兴梦;悟透木桶理论和大树理论,来成就更好的自己;了解九位典型人物的例子,解读他们身上遇到挫折不屈不挠、为党和人民任劳任怨的高贵品质;树立清晰的目标,来实现人生的价值;参透六种能力,铸就自己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塑造良好的心态的,引领人生走向成功。这堂课程让我们认识到大厦是一砖一瓦建造起来的、成功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通过收看 田道敏书记的授课,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应厚植家国胸怀,牢记初心使命,在掌握专业知识和提升自我素质的基础上,把理论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练就真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