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23作者:张颖超审核:李新东编发:张红涛浏览次数:148

3月17日下午,我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国家“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建设推进会。校长马玉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倪居、董媛、李福胜、胡殿宇出席会议。“双高”建设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各工作专班责任人、提质培优各任务(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长马玉霞就下一步工作的推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总结经验与不足。通过对过去两年“双高计划”建设经验的总结,凝练标志性成果和创新性成果,对照未完成的建设任务找出不足。二是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有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敢于突破改革的“深水区”和攻坚的“硬骨头”,完成好“双高”中期考核和两项工作的年度建设任务。三是要牢记“双高计划”建设初衷。依托绩效指标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

马玉霞强调,在建设过程中要规范使用经费,严格按照程序开展项目的调研、谋划论证、招标建设和验收,增强自律意识和法律观念,防范和化解经费使用中的风险,确保双高建设资金安全,顺利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副校长李福胜对2021年度学校“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两项工作的2022年度预算、建设和中期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