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毕业生段贯英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
发布时间: 2021-05-06 浏览次数: 256

文章作者:李建升      审核:林爱琴      编发:王宗领

2021430日,郑州市城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段贯英等一行3人莅临我校护理学院进行校园招聘面试,选拔护理专业毕业生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就业。

段贯英是我校2002届优秀毕业生,于20095月份筹建并创办了河南省唯一一家社会力量举办的基层医疗机构-——郑州市管城区城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工作中,她业绩突出,先后被评为郑州市“人民健康好卫士”,“优秀片医”等光荣称号,同时又担任管城回族区第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郑州市全科医学会秘书长、郑州市社区卫生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秘书长、河南省医院协会基层卫生分会常务委员、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等职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段贯英冲锋在前,奋勇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护佑了辖区居民健康,荣获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在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城乡社区卫生工作者”称号。

在段贯英的带领下,郑州市城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规范的管理、高效的服务多次被评为河南省示范接种门诊、郑州市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南省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家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郑州市四星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6年被管城区委组织部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1711月取得国家优质社区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称号。

优秀毕业生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段贯英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心系母校,始终关注学校的发展,经常与学校开展联建共建活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护理学院将持续加强与优秀毕业生的联系,鼓励、支持优秀毕业生参与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