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河南省智慧养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暨智慧养老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1-10-30 浏览次数: 191

为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加强养老卫生行业交流与合作,推动优势资源整合,10月27日,河南省智慧养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暨智慧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河南医药科学研究院、郑州颐和医院、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河南翔宇医疗设备有限公司、郑州中原晚晴养老服务中心、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南海融软件有限公司产教协同发展中心、河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好想你健康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纳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河南筑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联盟单位专家、领导来校交流,学校副校长董黎生、倪居出席论坛,科技处、药学院、护理学院、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河南省天然药物提取和医疗技术应用工程中心、河南省铁路食品安全工程中心等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陆艳琦主持。

联盟年会上,副校长董黎生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他指出,正值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举办此次年会既是学校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又为大家提供合作交流平台。河南省是老年人口大省,智慧养老需求旺盛,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背景下,联盟将优化资源配置,发挥规模效应,通过整合业务相同或相近的智慧养老机构,打造河南省智慧养老品牌,抢占和掌握智慧养老市场话语权。会上,副校长董黎生、倪居代表学校向联盟单位颁发了副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证书。会后,联盟单位就智慧养老方面进行了成果分享,对未来5年在智慧养老方面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日,学校在科创楼智慧教室开展了同期专家论坛,邀请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医养结合汪桂琴主任、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牛琳琳副主任医师分别作了题为智慧医养结合探索与实践、心血管疾病慢病管理的专家讲座。


河南省智慧养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为牵头单位,联合了12家省内重点智慧养老企业、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整合了智慧养老科技资源和人才队伍,深入开展广泛的技术合作,突破产业发展技术瓶颈,加快培育智慧养老市场,帮助企业提高智慧养老服务能力。通过优势互补,形成各机构之间相互协作和共同发展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