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12-27 浏览次数: 187

作者:郭烘宇        审核:林爱琴

 

1219-20日,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竞赛在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来自全省19支代表队的3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程金元获得二等奖,胡雯静获三等奖,郭烘宇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赛项借鉴世界及全国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技术标准,结合国内健康与社会照护领域产业发展、专业人才培养实际制定赛项规程,要求每位参赛选手在两天时间内分别完成医院、长期照护中心、日间照护中心和家庭场景四个模块的所有任务,为服务对象提供健康管理和康复支持,实施以“人”为中心的整体照护,达到全面考查选手管理能力、沟通能力、评估能力及解决问题能力的目的。备赛期间,校长马玉霞、教务处长李福胜等领导先后两次慰问,指导教师团队杨兵、王娟等精心设计、反复打磨;参赛选手刻苦钻研、不仅精进了技能,也锻炼出过硬的心理素质,展现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据悉,护理学院高度重视“岗课赛证”融通,将竞赛标准融入课堂教学和技能实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