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 2021-04-02 浏览次数: 275

欢迎报考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前身是郑州铁路卫生学校,始建于1951年,1958~1962年曾开办本科医学教育,1999年与郑州铁路机械学校、郑州铁路师范学校、郑州铁路教育学院合并升格为国内第一批公办高职院校。现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全国职业院校先进单位、全国职业院校教学管理50强、全国职业教育学生管理50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等。学校占地面积1100亩,新校区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鹏程大道56号(学校西大门位于前程路9号)护理学院现有教授10人,副教授23人,其中博士2人。

我校护理专业建设长期以来在全省、全国同类院校中居于领先地位。先后被评为铁道部示范专业、河南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省级教学团队、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国家首批护理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先后荣任教育部全国卫生行指委委员单位、教育部高职高专相关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呼吸治疗技术专业分委会主任单位、全国高职高专护理专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工程院校协作会主席单位、全国高职高专ICU护理培训牵头院校、河南省出国护士培训基地、铁道部红十字救护培训基地、全国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副主任单位、河南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委单位等。

护理学院秉承“特色立院、特色兴院、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理念,在全国首家开办重症护理、呼吸治疗技术,随着全球老龄化进展加快,积极推进老年护理和涉外护理。2016年以来,护理学院实行护理大类招生,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按护理类填报,入校后,一年级不分专业进行护理大类培养,二年级根据行业需求、个人意愿和学校规定分为普通护理、ICU护理、助产等专业方向进行培养。护理学院推行因材施教,选拔高考成绩优秀的学生组建优长班,加大外语、沟通、护理评判性思维等综合能力的培训力度,为省内外医疗单位培育高素质护理管理人才和出国护士。所有在校生可以自愿参加加拿大国际护理课程的学习,参加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证考试和专升本考试。2019年开办赴日本带薪实习班。

校内实训基地获得国家财政部支持,校外实习基地遍布北京、上海、南京、武汉、苏州、杭州、厦门、成都、长沙、乌鲁木齐、郑州等全国各大城市的近40家综合性三甲医院。学生实习结束后,很多实习医院都留用我校优秀实习生,实现了实习就业零距离。自 2018年起,郑州市中心医院在我校组建“中心医院订单班”,学生在校期间由学校和医院共同培养,毕业后择优录用。每年省内外各级医疗单位到校招聘或要求学校推荐毕业生,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2018年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7%

学校资助系统完备。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可获得学校提供的各类奖学金,品学兼优的学生可获得5000元的励志奖学金,特别优秀的学生将获得8000的国家奖学金。家庭困难的学生每年可获得20004000元的贫困补助,学校推荐勤工助学岗位,并享受学费无息贷款。

护理学院毕业生在国内外、省内外医院发挥着重要作用。河南省共举办五届最美护士评选,我校护理专业毕业生张媛、董晓琳、邵青青分别于201620172019年获第三、第四和第五届河南省最美护士称号!据不完全统计我校毕业生在郑州市各大医院担任护士长近百人。近年来,护理学院毕业生在省外大城市得到高度认可,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武汉、南京、厦门、成都等省外大城市医院就职人数逐年增多,学生获得护士执业资格证定职后,平均年收入超过10万元。有的毕业生选择去英国、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家出国工作,也得到了国际认可。我校毕业生张琪取得多个国家全科注册执业护士和国际性护理专业证书,曾任国际护士执业水平(ISPN)考试项目协作组织专家组专家。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21年普通高考招生计划:文史类173人,理工类172。报考我校护理类专业,请在填报志愿时选择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校代码:6265,专业:护理类。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电话:0371-60867466 60867365

QQ:3458798834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护理学院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