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首日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 2022-02-28 浏览次数: 32

作者:朱晓菡  审核:黄贺梅  编发:朱晓菡

为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28日上午,新学期开学上课第一天,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在林爱琴书记的带领下,深入到相关教学班级,对新学期师生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

一直以来,护理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检查工作,为迎接新学期开课,依据教务处下发的《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安排与要求》的文件要求,护理学院精心部署、广泛动员,开学前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从今天教学检查情况看,所有授课老师均能依照课表按时上课。课前准备充分,课程讲解熟练生动,授课态度端正,认真负责,传递正能量。授课方法多种多样,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良好。学生出勤率高,精神饱满,听课专注,课堂秩序较好。同时老师认真落实教务处相关通知上好 “开学第一课”,在课程中积极融入思政元素,结合“我”的经历,将战“疫”精神、人文关怀等融入课程内容,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的常规工作和重要环节,今后,将继续以“常规+专项”的教学检查方式,扎实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守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课堂主阵地,持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