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亮身份、树形象、比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6 浏览次数: 286

作者:李苏怡  审核:林爱琴  编发:李苏怡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扎实有效地开展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5月25号下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亮身份、树形象、比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爱琴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进行的是“学党章学党史 悟思想强党性”活动。林爱琴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节选内容,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不足、强党性,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强化党员监督。要求党员平时工作看的出来,关键时刻冲的上去,荣誉榜上显现出来。然后从四个方面提出对一个合格党员的要求:1.理想信念好,政治觉悟高;2.思想作风好,大局意识强。3.岗位业绩好,事业心强。4.履行义务好,纪律意识强。

其次,全体党员开展应急管理重点宣传, 广泛宣传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应急管理、安全隐患等方面的学习。集中学习观看《全面提高新时代党员应急管理能力》系列专题片《我们的守护》。

再次,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学校《关于国家安全教育》、《关于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

最后,全体党员起立并奏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本次活动,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做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意识,发扬护理学院特别能团结、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造、特别能出彩的精神,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全面增强党组织生机活力,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学校教育发展的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