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开展“医疗服务下基层 乡村健康志愿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7 浏览次数: 148

作者:李苏怡 审核:林爱琴 编发:李苏怡

为响应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开展的“我是党员我先行”系列活动的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办实事、惠民生的举措,6月23日,在护理学院党总支成员朱晓菡、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红艳的带领下前往睢县蓼堤镇大岗村,开展“医疗服务下基层乡村健康志愿行”的义诊服务活动。

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结合专业优势,根据睢县当地多发病特点和群众需求,对大岗村村民进行志愿服务。期间教师党员们耐心细致的询问村民们的现病史、既往史、家族史,认真测量血糖、血压,做心电图,为他们进行简单的身体评估建立个人健康管理档案第一教工党支部成员曹婧还在大岗村礼堂开展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讲座,从常见慢性病的合理用药、健康饮食、日常起居活动锻炼等方面并进行了健康宣教,受到了村民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此次志愿活动增强了大岗村群众的健康意识,提高了群众对高血压、糖尿病及冠心病等常见慢性病的防范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护理学院党总支以卫生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将健康带到群众中来,真正做到了民有所求,我有所助,普惠民生,党员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