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师德修养,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发布时间: 2022-09-26 浏览次数: 1162

                                                作者:李苏怡  审核:林爱琴  编发:李苏怡

护理学院党总支“新乡师德先进群体”事迹学习心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2022920日,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向“新乡师德先进群体”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认真学习了“新乡师德先进群体”的杰出事迹。

“新乡师德先进群体”是我省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教育系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四有”好老师的生动典范。他们的生动事迹,深刻诠释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深刻内涵,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精神风范。

郭文艳、茹振刚、刘先生、王彩琴等12名新乡师德先进群体,他们不慕名利、淡泊宁静,把在平凡岗位创造非凡业绩作为自己长远的价值追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的精神。他们初心不改,使命不渝,无怨无悔扎根基层岗位,全心全意献身教育事业,以身示德、以德施教,用笃定与坚守诠释“择一事、终一生”的理想信念。

通过学习,每位党员同志和教职工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责任是多么重大。依据当前教育形势对教师发展的要求,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更应该重视自身师德建设,加强师德修养,努力使自己成为新时代的新型教师。

一、爱岗敬业。教师要热爱教育事业,要对教学工作有鞠躬尽瘁的决心。既然我们选择了教育事业,就要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力求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学工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党的教育事业之中,干一行,爱一行,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专业技术能力,以自身过硬的基本功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同时不断钻研学习进修,加强团结协作,为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而共同努力,不做庸师,争做名师。

二、热爱学生,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在完成传道、授业、解惑的任务的同时,关爱学生的身心发展,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使学生亲其师而信其道,使教学相长,帮助学生成人成才。先进教师们关注后进生,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的博爱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进一步领会到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这句话的含义,在今后的教学中,让爱先行。

三、努力奉献,争创佳绩。除了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外,更要提高自己对党的教育事业的认识,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之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努力探索教育新方法,具备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敢于担当、勇担重任、尽心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四、孜孜不倦,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完善自己,以求教好每一位学生。与时俱进,孜孜不倦地学习,积极进取,开辟新教法,并且要做到严谨治学,诲人不倦、精益求精,厚积薄发,时时刻刻准备着用一眼泉的水来供给学生一碗水

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教师一定要时时处处为学生做出榜样,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关爱学生,以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率先垂范。

通过学习新乡师德先进群体事迹,每位教职工都要以“新乡师德先进群体”为榜样,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将党的誓言深植于心,将党的思想实践于行,将党性体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护理学院党总支

                                                      202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