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护理专业团队
发布时间: 2022-01-10 浏览次数: 279

作者:朱晓菡  审核:林爱琴  编发:朱晓菡

 护理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以我校护理专业的骨干教师为主,特聘医院、养老健康照护领域知名专家为引领,致力于培养护理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团队现有骨干教师20人,年龄结构、职称结构、教学能力结构合理。团队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级师德先进个人 1 人、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省级文明教师1人、省优秀党员2人、省学术带头人1人,高级职称占75%,双师型教师占90%。

团队负责人林爱琴教授先后荣获省青年骨干教师、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省卫生健康科教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主持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2 项,主持和参加省部级以上教科研课题10多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获省级银奖 1 项。

团队教师负责建设的护理专业在70年左右的办学历程中,先后被评为铁道部示范专业、河南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国家骨干校及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等,被推选为全国护理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协作会主席单位、全国高职高专护理教育研究会副主任单位、护理专业国际赛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等。

护理专业团队将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建设:1.内培外引,打造德教双馨的高水平结构化教学团队 ;2.完善校企、校际协同工作机制,依托“中心+联盟”,建立团队建设协作共同;3. 确定“两主线、 两融合、多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模式 ,构建“素养共育、优势共享、课证融通、学分互认”的特色课 程体系,建设开放共享课程教学资源;4. 构建“课程思政”大格局,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模块化教学;5.深化职业教育互联互通,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建设期满,打造一支师德高尚、引领职业院校“三 教”改革,推进护理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结构化教学创新团队。

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