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总支建设

集团公司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一阶段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09-03-25 文章作者: 审核: 编发: 浏览次数: 68

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经集团党政联席会研究,制订《郑铁学院后勤服务集团公司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一阶段实施方案》,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为学院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职高专院校提供优质后勤保障。突出“提高服务质量,创新服务举措,实现科学发展”这一主题,以集团公司广大党员为重点,组织开展全公司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二、组织领导

为使此项活动落到实处,经集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成立后勤服务集团公司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长:胡勇壮王保军

副组长:张云苏玲周占国

成员:刘斌郑月霞杨国斌路博朱欣弟

彭学军弓青山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集团办公室,负责活动的具体事宜。

办公室主任:刘斌

办公室成员:陈良刚 关继先刘艳雯张书强 王晓慧 邹建军 陈立新 沈欣 刘瑞 

 三、具体步骤(详见学习实践活动日程安排表)

1.学习培训。

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尤其是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学习主要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点是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中央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30周年大会精神,十七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的部署要求,胡锦涛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科学发展观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集团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还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要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培训、座谈讨论、专题辅导、网络等形式,切实提高学习效果。认真组织各小组学习,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带头作辅导报告、上党课。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20学时。

2.深入调研。

围绕如何推动集团公司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紧密结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战略需求和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结合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和后勤服务大走访活动中征集的师生意见建议,确定一批调研课题,深入基层职工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座谈、访问、问卷、网络、设置建议箱、深入一线师生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吃透情况,理清思路,广泛交流调研成果,找准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目标和突破口。

3.开展讨论。

进一步巩固“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和后勤服务大走访活动取得的成果,以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认识问题为目标,结合集团公司的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讨论活动;要在要不要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等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引向深入。通过讨论,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开阔视野、开阔思维、凝练科学发展的共识,形成科学发展的思路。

四、实施要求

1、各党支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深入开展。

2、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20学时,做好笔记。

五、总结报告

本阶段结束后,结合本阶段目标和整体目标,在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指导检查组的指导下,做好总结并为下一阶段工作做好准备。

郑铁学院后勤服务集团公司党总支

〇〇九年三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