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节电小窍门

发布时间: 2022-06-17 文章作者: 李伟伟 审核: 刘斌 编发: 宋伟 浏览次数: 175

1、定期清洁空调滤网。每年要清洗2~3次空调,在夏季第一次使用前清洗一次,使用期间清洗一次。
2、觉得热的时候,把空调设置在26℃既能让人感觉凉爽,还不会太冷,也不易感冒。空调房间和室外温差每增加1℃,制冷时所耗电量就会增加6%~10%。
3、大家知道开空调时要关上门窗,以增加房间的保温效果,其实最好再拉上窗帘。
4、热水器的最理想容量是20~25升。
5、当不使用时,关闭热水器开关。
6、夏天自来水水温较高,使用电热水器的家庭,将热水器温度调至45℃左右就能满足使用了。
7、容易长期待机的音响、电视、微波炉、洗衣机等,每月耗电分别都在3度左右。而手机充电器,只要插在那儿,即便不连手机,也有4瓦的待机功率。而这样的浪费只需更换一个每个插孔都有开关控制的接线板就能解决。                                                                          

8、家用电热饮水机长时间保温耗电较多,用传统的真空瓶胆保温瓶省电、保温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