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绿色同行”低碳环保出行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3-07-10 文章作者: 李伟伟 审核: 邵欣明 编发: 方超林 浏览次数: 56

  绿色低碳出行是生态、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改善大气质量、减少交通拥堵、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之一。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空气质量,环境更加美好、生活更加健康,现向广大后勤职工提出如下倡议:

  01 做低碳生活的先行者

  节能减排从我先行,低碳生活点滴做起。如果您准备购车,建议购置新能源、低排放、低油耗、低污染的汽车;如果您是“有车族”,建议少开车,尽量“拼车”出行;如果必须驾车出行,请您做到环保驾车、文明驾车、有序停放。

  02 做低碳生活的践行者

  努力践行低碳理念,绿色环保出行。日常出门尽量乘坐公交车或选择步行、骑行。停车超过五分钟时,请将爱车熄火,减少怠速运行时间。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出行方式为学校教师作出表率,示范引领更多的人参与到行动中来。

03 做低碳生活宣传者

  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就在身边。充分认识绿色出行、低碳环保,推进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出行方式,积极向身边同事、朋友、家人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绿色出行、让绿色文化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标签。  

  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呼吸着同样的空气,为了你我的健康,为了城市的美好,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秉承低碳环保,选择绿色出行,让绿色遍布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让环保走进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