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师资队伍由铁道机车、铁道车辆和城轨车辆三个教研室组建。


铁道机车教研室师资队伍

  铁道机车车辆是我校的国家骨干院校重点专业,铁道机车专业于2017年被评为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大类示范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2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3名,博士1名,河南省教学名师1名,河南省优秀教师1名,学术带头人3名,省级教学团队1个。双师素质教师比例75%,聘用企业兼职教师24名,兼职教师承担专业课程达到50%

铁道车辆教研室师资队伍

铁道车辆教研室主要承担铁道车辆专业和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的教学管理工作,目前专任教师8人中含副教授3人,讲师3人,助教2人。本教研室教师多次获得省级、校级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奖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铁道行指委大赛获得奖项。

城轨交通车辆教研室师资队伍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教研室主要承担城轨交通车辆技术专业(含检修、驾驶两个方向)的教学管理工作,目前专任教师9人中含教授2人,副教授3人(博士1人),获得省级教学名师奖、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省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多项。本专业教师在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得了多次奖励,2013、2014、2015、2016连续四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其中获得一、二等奖各2次,总成绩名列全国铁路高职院校之首,教研室2017年被认定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